袋鼠精

这个人不勤快 就打了十四个字儿

Compromise


是之前1~15流水账之后的番外

雖然寫這文的唯一目的就是給炸雞看個樂呵
但是沒和她講有番外

當一个bonus提前好多天給炸雞餞行了
要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依旧ooc



Compromise

vt. 妥协;危害
vi. 妥协;让步
n. 妥协,和解;折衷




1.

人和人之间是不可能没有矛盾的。尤其是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的时候。或者说这种情况不单单放在人际关系之间。
在经济学上讲,当供给和和需求互等的情况下,双方的利益才能一起实现最大化。简单来讲是这样的。

所以要么有一方妥协。
要么拉倒。

赖冠霖合上了书,学着姜东昊一样用食指按了按眉心。

他向来是知道自己有些别扭的,当然也不是说以此为由无理取闹变成有理有据。不过是,有时候希望姜东昊能多照顾他这点。

照顾…
赖冠霖翻了自己一白眼,觉得自己真的有恃宠而骄的势头出现。

什么嘛

他瘪了瘪嘴。
原本大家一个一个的来,没有得到照顾才是理所应当的吧?

可是…
他也没想干嘛…


3.

姜东昊算是没什么感知的人,直白点就是迟钝。

但是再怎么迟钝也意识到他和赖冠霖两人之间有哪里不对劲。

赖冠霖最近早上起床连吧唧他一下的好习惯都没有了…

他原以为只是赖冠霖刚找到兼职赶着出门,隔了一个星期才意识到不太对。
因为连晚上的吧唧份额也没了……

这就说明,问题来了。

姜东昊最近有点忙,忙着赶季度报告,忙着带新的实习生,忙着尽量不再混吃等死尽量不把跟赖冠霖正式告白这事儿表现的太明显。

正式告白。
好老土哦… 姜东昊心里嘲笑了自己不下一千三百六十七比,差点修成退堂鼓十级选手。

毕竟是有一段时间过去了……

但是不能敷衍着过去,他晓得那小朋友心里终归是要点啥的。

他的确察觉赖冠霖最近有点想闹他又不太好意思闹他…

不过还是不能让赖冠霖知道自个儿有叫他小朋友。
当然,这只是种习惯性称呼… 他自认为这种叫法还挺甜蜜的。

Ok!姜东昊同时为自己感到自己恶寒。

4.

赖冠霖其实是受到了刺激。

大学里最不缺的大概就是些告白戏码。
也不是他非要对比,毕竟他也不是不知道姜东昊是什么行事风格。

可左思右想又品出他们好像哪一步都没有一种认证感。就是,稀里糊涂地成了朋友,又以bobo过渡为恋人关系。

好轻易哦

虽然是知道人就在身边没得跑,又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还以为自己掩饰得特别好!!

于是今天依旧没有给姜东昊double吧唧的赖冠霖去烧烤摊买醉了去了。

得,只是这烧烤摊还就是原来那个…
赖冠霖今天也是心态超好没有任何毛病的一天。

然后在试图喝了一打啤酒但未遂的特别活动后,脑子也相当灵光地身体力行从兜里摸出手机行云流水地拨给了姜东昊。

5.

姜东昊跟办公室的人打了招呼就翘了班,走了五分钟来到摊位看见赖冠霖折着身子趴在桌子上。听见有人走近的声响到还能睁开眼看看是谁。

姜东昊给他结了账后走去扶起他回家。结果走到一半肩上的人但是越来越沉。

“冠霖啊,你起来点吧,前年你就在说我老年人了现在怎么这么不体谅我呀…”

“.......”

“要不哥背你吧”

“不要...” 赖冠霖拖长了声线,有点像耍赖,又有点撒娇。然后他把头往姜东昊的肩膀上靠得更紧。 甚至带了点力。

于是两人一个失力,一起踉跄着往路旁的倒去。好在刚好经过小巷宽度还好,姜栋昊顺势把背一靠倒也没摔。

赖冠霖也从旁边一下子栽进姜东昊怀里。头抵着肩胛,意识又有点清明起来。

他想,那这次我来吧。我想要的,我来说。

然后他抬起头,手指揪住眼前人身上的纽扣。

“我好喜欢你”

5.

姜东昊在那一瞬看向赖冠霖,又从中溺进他的眼里。

他有点,慌张。

对面的人嬉皮笑脸地看着自己。眼神里满是酒精上头的傻气,还带着些什么破釜沉舟一了百了的勇气,真挚又滚烫。

赖冠霖以为自己能掩饰得很好,哪知那一番要好好说清楚的决心是五秒前堪堪建立。所以事实上什么一二三四全都一股脑的摆成多米诺骨牌坦荡地摆在了姜东昊面前。就等姜东昊像往常一样,手指轻轻往他眉间一点,他就溃不成军缴械投降 ,什么都双手奉上。

只想在姜东昊身边要个二三亩田地好长久地赖着

哪知姜东昊二十多一母胎solo怎么抵的过这千军万马,他从来没听过有人跟他说过这话。

从小在亲戚家轮流住的孩子哪儿奢望过这个?不被当作累赘他便得摆出感恩戴德的模样罢了。
有时看伯伯对伯母亲密的说笑 ,长辈们对自家儿女亲昵的搂抱,他都是羡慕的。可又怕家中亲戚自以为触及到他伤心的地 ,所以又只能是看着笑笑,装毫不在意。

他活到现在感情经历全无 ,目标是混吃到死为止 。

万分抱歉地讲过对不起也道过真挚无比的谢。

偏偏就是这我喜欢你。
他没说过,也没人和他讲过。

于是他一时间像根木棍似的,眼睛发直地瞪着赖冠霖。

谁知对方酒精上头,又估摸四下无人,不知真假的踉跄进他怀中,在他肩窝蹭啊蹭。


直到这时,姜东昊才意味到离他第一次见到赖冠霖,已经过去有些年头了。
小孩子个头抽长得很快,到现在抱着他都得微微弯点腰了。


又意识到可能不能在再叫小孩子了,毕竟只有大人才敢打至进球。

他不知该做何感叹,只能堪堪撑住怀里的小醉鬼,却因不做防被那人吧唧一口。

还未等他当场发作,小醉鬼就瞄准他来了个今日首杀。
接着他眯着眼咧开嘴笑嘻嘻地说

“是真的哟。”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
事实上是好一会儿,赖冠霖困意上头意识再次朦胧起来。

“冠霖啊,你知道我的性格所以我就只说这一回”

赖冠霖顿时又清醒了。

“我喜欢你。”

听到这句话是赖冠霖有点想哭。

“不过不是因为你喜欢我,我才喜欢回去,也不是因为你想要我喜欢你。但是你伸手要了,我就给你看。我怕的是你想要但没有说,自己折腾自己。”


“赖冠霖,我也喜欢你。”

然后赖冠霖吧唧一声补上了今天剩下的份额。

















P.S:

1.如文章第二段落所叙述的不准确,那就是我上一学期报告没过且需要补考的原因。

2.觉得其实写得不是很清楚,自认为是虎罐虎无差,所以这次加多一个虎罐的tag









评论(7)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