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精

这个人不勤快 就打了十四个字儿

[罐虎] Compromise

9~11

自由行式流水帐

是OOC



Compromise 

vt. 妥协;危害
vi. 妥协;让步
n. 妥协,和解;折衷





9.

在这个世界上,人与人存在着无数种关系。而“代沟”大概是频繁被用于描述各种关系之间的词语之一。

姜东昊觉得,这一词语在他和赖冠霖之间倒是用不上。

当他接受赖冠霖一整个夏天都风雨无阻堪比路边站立二十年从不停止营业的电线杆地等他下班吃饭后,他也把之前自个儿给自个儿定义的进入初老的年轻化中年人给去掉了。

所里的八卦男女也关掉了编排赖冠霖这一频道去研究季度报告应该如何胡诌了。

只是几位当初慈母之心迸发的女性同时一开始看到两人走一块儿时还跑去教育姜东昊不要欺负小孩子…

夏天很快就过去了,之前实习的该分配的也分批出去了。按惯例季度报告上交后都有段清闲时间。

赖冠霖也开学了——在姜东昊翻了他上回登记在所里的档案后给赶了回去。

挺神奇的,姜东昊觉得好像找到了一个除非自愿性社会关系以外的和他有点关系的人。

然后就被赖冠霖三言两语哄骗去学校把姜东昊三个字写在了紧急联系人一栏下…

姜东昊很后悔。尤其是学校开始三天两头短信。他真的搞不明白小测得通知,背诵段落为什么也得通知?

“哥,家校通听说过吗?”

姜东昊终于忍不住在扫.喝呜昂.归来的路上致电赖冠霖。

“没,但听见你那头有噼里啪啦的键盘声。”

“.......”

“你是未成年没错吧”

“未成年不能进网吧,同理,网吧不能让未成年进入消费。”

赖冠霖心虚得缩了缩脖子,下一秒肩胛处就被不轻不重地按了一下。

完蛋,赖冠霖觉得胸口的兔子在蹦蹦床上开始做第八套广播体操的第七节跳跃运动。


在担起一个未成年人的家长重任后,姜东昊一直认为自己必须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成为孩子的榜样。比如他休假时晚上绝对不超过十点半就躺床上玩手机了,比如他看到餐盘里的苦瓜的时候绝对没有直接夹出来放在铺在桌面的餐巾纸上而是最后偷偷倒掉。

他觉得自己做得相当不错,尤其是他生下来就没被人管过几天。
所以当赖冠霖一脸气呼呼地被他从他亲自取缔了的网吧提出来后,姜东昊第一次觉得自己很失败。

他放开提溜着赖冠霖的手,两指凭空一夹,抽了口不存在的烟。

“所以说你真是刚下班碰巧撞见我的?”
赖冠霖在一旁沉着脸打断了姜东昊的空气烟体验,转过头正准备咬牙切齿对峙时被姜东昊笑得像少女心泛滥小姑娘的面部表情生生扼住。

“不,当然不,我接到了家校通,说你今天早退了。”
少女微微侧了侧脑袋,拿着我真的不知道你是不是傻但是我觉得你真蠢的眼神又开口:”而且这个网吧离学校走路大概十分钟,正好又在我出任务回来的路上,更恰巧的是,你的红色小摩托,很显眼。”


……


“姜东昊你是人吗!我才在这里充了年卡啊!”



所以说,二十多的半熟油条姜东昊不懂十代青少年赖冠霖为何要跑去网吧冲年卡,这就是代沟。

至于什么进入初老的年轻化中年人…

那可能只是Funny妈的pee而已

10.

赖冠霖觉得从那天被姜东昊在网吧里过度惊吓后自己就不太对劲。

可能是因为住在胸口的兔子。

就是那只兔子在蹦蹦床上跳完了第八套广播体操的第七节之后,他就不对劲了。

一般来讲,与惊吓最直观联系起的词叫做害怕。
赖冠霖对自己的这一分析摇了摇头,开玩笑,有什么好怕的。

又不是清早起床发现姜东昊打着呼噜流着口水把被子卷去三分之二还把他挤到了床的边缘。


……………



好的,这个想法的出现才叫人害怕。

赖冠霖头一次有点不太清楚自己在想什么,在蹦蹦床落到了兔子手里后,他的想法就开始不受控制。
不是说好一般兔子都是魔术师的宠物吗?怎么能力也这么大啊……

他打娘胎里来第一次试图挑起些什么。

就是被姜东昊一句话刺激到横冲直撞想招惹他挑衅他,分明只有一面之交偏偏雷打不动给姜东昊站岗守株待兔似的盼个”巧遇”,还有意外地对姜东昊自来熟,之后磨着他直到现在每天必须挨姜东昊骂说家校通这破玩意儿怎么这么沙雕都甘之如饴……

……对,甘之如饴。

那么除此之外呢,他还硬拖着姜东昊去学校给自个儿的紧急联系人一栏上签了名。

所以这么一看他和姜东昊还是有点关系的。

挺好。


11.

南方的冬天实在是很奇妙,说是入冬吧气温和秋季也没有区别,说是秋天,温度和夏天的就大概差个五度。非要等到大概一月底了,这入冬才能算是勉强成功。

偏偏姜东昊特别怕热,讲的再清楚点其实是畏寒怕热。用赖冠霖的话讲,就是虚。

“屁,我虽然是比你年纪大点但是好歹一青壮年。我这不是虚啊是金贵啊小朋友!”

赖冠霖整个人笑成根豆芽,分明拍地是自己的手但就是对不上。等他直起身时又意识到自己被叫了小朋友。

“屁啦,我十八了!十八了懂吗!成年了不是小朋友了老年人!”

他们俩不知道咋商量的就搬到了一起,姜东昊的房子。

反正两人每天也基本都见面,基本是没差。

但非要说朋友吧,好像又差一次挑明

姜东昊感觉挺好,打开家门后居然听见有人在厨房里大呼小叫。凑过去一看是赖冠霖在盲选今天要吃的方便面,但是胳膊太长摸到了热水壶……

“冠霖啊,你下次直接抓阄不好吗?”








评论(7)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